聯絡我們
     HOT NEWS
 最新消息
 最新消息
home > 最新消息 > 新鮮人尋職 競爭者比去年多一萬人

四月份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五點三九,雖然是十五個的新低,不過,新鮮人找工作還是不容易!平均的失業週期三十五點三週,要八點八個月才能找到工作;不少新鮮人提前找工作,今年的競爭者更多,比去年同期增加一萬名競爭者。比較正面的訊息是,「初次尋職者」的失業週期維持和去年相當,「初次尋職」的失業人口也逐月下降。(張雅惠報導)

 

景氣復甦,製造業和營造業的用人需求大幅增加,四月份的失業率百分之五點三九,比三月份下降零點二八個百分點,創十五年來最大單月降幅,失業人數五十九萬三千人,十五個月來首次低於六十萬人大關。往年失業率的高峰會出現在農曆年後、以及畢業季節期間,應屆畢業生陸續投入職場,整體失業率雖然還是下降,但是新鮮人要找工作還得加把勁!

 

四月份初次尋職者有九萬六千人,比去年同期整整多出一萬人,三月份十萬四千人,更比去年同期多出一萬五千人,可能是畢業生提前投入職場,導致初次尋職者的人數比普遍去年比去年同期還多。不過,四月份初次尋職者的平均失業週期三十五點三週,找了八點八個月都還沒找到工作,三月份的平均失業週期也要三十五週,比較好的消息是,競爭者眾,但和去年同期相比,待業期間至少沒有延長,今年和前幾個月相比,失業人口陸續被消化,四月份有八千名新鮮人已經找到工作,初次尋職人數比三月減少八千人。